English

从数字看网站合并
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王芳 我有话说

Yesky与Chinabyte的合并似乎是网络界的一桩疑案,毕竟,对于两家合并前都是提供IT资讯的竞争对手来说,在这个还缺乏成功并购案例的互联网界,除了有很多人在猜测其合并的原因和动机之外,还有更多的人对其能否成功表示怀疑。那么,这一联姻到底会有什么结果呢?还是让我们用互联网调查机构NetValue的研究数据来判断。

比较Yesky与Chinabyte,似乎旗鼓相当,但经仔细分析两家的网民结构时会发现,其实他们并不能形成实际意义上的竞争,因为它们的市场定位不同,吸引的网民类型相距甚远。从性别、年龄、网龄这三个常用的网民分析指标就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出其差别。

Yesky是以男性网民为主体,占总数的71.4%,女性只占28.6%,而Chinabyte的网民结构则与总体的网民结构一致,男性占52.3%,女性占47.7%。

Yesky的网民年龄明显小于Chinabyte,Yesky的网民平均年龄是30.5岁,而Chinabyte的网民平均年龄是33.2岁。

与年龄相一致的是两个网站网民的网龄,Yesky的网民1999年开始上网的比较多,而Chinabyte于1997年以前上网的比例显然高于Yesky。

另据NetValue数据显示,两个网站的网民重合度相当低,在过去一个月中同时访问两个网站的只有10.3%。所以我们可以预见两个网站合并后,吸引的是不同类型的网民,由此将会近一倍地提高其访问量。

同时Chinabyte的最受欢迎的频道是Chinabyte评论,Yesky最受欢迎的频道是其Download下载频道,它们各据优势,便可取长补短。

通过以上比较,我们可以看出,Yesky与Chinabyte的合并还是有很大的合理性的,只要以后整合、经营适当,其成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